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湖北大学刘俊松教授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715日下午,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教育部高等院校科技进步奖评审组专家、湖北大学刘俊松教授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在农学院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生态大保护 健康大农业》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农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原向阳教授主持。

刘俊松教授作学术报告

刘俊松教授从目前农业生产中化肥用量过剩造成的土壤及环境问题,特别是在追求产量的目标驱动下氮肥用量过剩,利用率较低的问题出发,系统介绍了植物源除草剂、杀虫剂的研究和应用,提出利用微生物菌肥、控释肥解决的技术方法,改善生态环境,发展健康大农业。在交流环节,刘俊松教授认真回答了参会师生的相关问题。

召开座谈会

报告会后,召开了座谈会,原向阳简要介绍了农学院的基本情况。刘俊松教授表示农学院历史悠久、学科优势明显、科研成果丰硕,双方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相关的领域开展合作。

参观晋中国家农高区科创基地

在校期间,刘俊松教授在农学院相关教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晋中国家农高区科创基地。

刘俊松,湖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新型肥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曾留学日本,日本大阪府立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湖北省首批“百人计划”专家、入选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教育部高等院校科技进步奖评审组专家、南京领军型“321”科技人才计划、科学中国人(2014)年度人物科技奖获得者、入选苏州领军型科技人才计划。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