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经济作物研究所自主研发的微型机械化播种机、除草机通过鉴定

624日至2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山西省农业种子总站等单位的专家,对我校经济作物研究所芝麻课题组自主研发的微型机械化播种机和除草机进行了鉴定。

鉴定组专家在汾阳示范田现场考察并听取技术汇报后,一致认为,该播种机集开沟、播种、覆土、镇压于一体,播量、行距、播种深度可调,体积小,运输方便。相比传统耧播,播种效率提高约20倍以上,出苗率提高35%以上,每亩可节约劳动力成本140元,建议在干旱丘陵山区及平川地区推广。微型除草机一次性除草2个行间,比人工除草效率提高20倍,每亩可节约劳动力成本180元,大幅度降低除草成本,提高除草效率,建议该机械化除草机在干旱丘陵山区及平川地区推广。

该项目获得“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汾阳试验站”和吕梁市重点研发项目的支持。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