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21年度项目申报推进会

625日上午,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21年度项目申报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在龙城校区103会议室,太原市外各直属研究所设分会场。副校(院)长孔照胜出席会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21年度项目申报推进会在龙城校区召开

孔照胜对我校参与“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相关专题规划编制工作、2021年度项目申报前期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实现学校发展目标的高度,强调了高度重视科研工作、扎实抓好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组织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他要求,一要根据设立揭榜挂帅项目、青年科学家项目以及部省联动等“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改革新举措,有针对性地研究项目申报组织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二要充分发挥校院合署优势,立足自身科研优势和特色,在课题、任务层面积极参与项目申报;三要充分发挥学术院长的学术引领作用,面向区域发展重大科技需求,凝炼新的科研方向,培育新的科研生长点;四要按照“借船出海,借梯登高”的思路,群策群力深度挖掘各类资源,加强与高水平大学和科研院所的科研合作;五要加强青年人才培养,鼓励并支持他们勇于申报、积极申报国家级项目。

会上,各单位汇报了承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和研究任务的结题情况、参与申报“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21年度项目的组织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有关教学机构、直属科研机构科研工作分管领导、科研管理部相关项目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