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姚红杰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6月22日至23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姚红杰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姚红杰研究员是我校农学院95级杰出校友。22日下午,在主楼210会议室为农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染色质修饰和结构变化调控细胞命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农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原向阳教授主持。

姚红杰作报告

姚红杰就干细胞分化、去分化的表观遗传机制及染色质组织对基因表达调控的机理进行了系统的介绍,解析了干细胞命运决定的分子机制,介绍了在动物研究中比较先进的可运用到作物研究中的研究技术,展望了干细胞研究在阿尔兹海默症等疾病治疗中的潜在利用价值。会后,姚红杰详细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和疑惑,并针对大家所关心的前言动态和创新思想进行了讲解,师生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参观“山西省小米产业工程研究中心”和“山西农谷谷子展厅和分子育种研发中心”

23日上午,姚红杰在副校(院)长孔照胜和农学院一行领导和老师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山西省小米产业工程研究中心”和“山西农谷谷子展厅和分子育种研发中心”。

姚红杰,200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0511月出国留学,先后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等机构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表观遗传及染色质组织对基因表达调控的机理研究。201110月加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建立干细胞表观遗传调控研究组,任课题组组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2年获得中科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终期评估优秀)。作为课题负责人先后承担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及转化研究试点专项、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干细胞与组织工程、广东省重大基础研究培育项目的资助;参加科技部干细胞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项目。近年来,相关研究成果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分别发表在Cell Stem Cell, Nature Communications, Genes & Development, 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学术刊物上。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