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林科院万贤崇研究员和陈志成副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617日,中国林科院林业新技术研究所万贤崇研究员和陈志成副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在崇实楼431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植物水分生理——研究的内容和主要方法》《从茎、叶水力性状探索树木适应干旱环境的策略》的专题报告。林学院院长武小钢主持报告会。

万贤崇研究员作报告

陈志成副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上,万贤崇研究员介绍了植物水分生理学的研究内容及近年来国际上常用的主要方法,以及植物——水分关系的生态响应。陈志成副研究员结合近期的主要研究成果,介绍了在干旱环境下华北主要造林树种的茎、叶水力性状的响应与适应,及其与树木在干旱条件下存活和生长的关系。两位老师与参会师生热烈交流,并详细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和疑惑。

报告会后,两位老师还对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在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科学问题的凝练、文章写作和发表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万贤崇,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新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导。长期从事植物水分生理相关研究,在运用压力探针技术研究非生物逆境下植物细胞水分导度响应模式、树木木质部导管气穴栓塞修复机制、农林复合系统水分利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曾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等科研项目。在Plant Physiology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Tree Physiology等杂志上发表论文七十余篇。为《林业科学》杂志编委,Plant Physiology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杂志审稿人。

陈志成,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新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旱区灌木造林及产业开发专委会委员。主要从事木本植物水分关系相关的抗逆生理和生理生态基础研究,内容主要涉及困难立地人工林营建的生态恢复、森林对气候变化的响应和适应机制及天然林生物多样性形成与维持机制等研究。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国林科院优秀青年创新人才项目等。在Tree PhysiologyAoB PlantsScientific Reports、林业科学等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