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专家参加荞麦机械化播种技术推介会

推介会作业现场

616-18日,由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化研究室主办的荞麦机械化播种技术推介会在中国红山荞麦之乡山西朔州平鲁举办。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化研究室主任、收获机械化岗位科学家、我校农业工程学院郑德聪教授,播种机械化岗位科学家、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刘立晶研究员,育种技术与方法岗位科学家、我校刘龙龙研究员参加了推介会。

主要机型展示

推介会向朔州市木森农牧有限公司、平鲁区泽农农牧专业合作社推荐了由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提供的2BQ-6型大垄双行荞麦条播机、2BQ-4型大垄双行荞麦穴播机、2BQ-5型荞麦穴播机3种荞麦播种机。与传统的荞麦播种机相比,这3种机型具有播深稳定、适宜中小型地块播种作业的特点。现场作业得到了木森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穆智的肯定,并邀请用以上机型在其试验地开展推广示范作业,先后播种面积约30亩。

播种作业

穆智欢迎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各位专家来试验基地指导工作,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各位专家的联系,推进产学研合作,发挥双方优势,让体系科研成果落地开花,推进荞麦产业做大做强,打造红山荞麦的品牌优势。

郑德聪教授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和木森农牧有限公司合作,发挥体系科研优势,让企业受益,促进荞麦种质资源保护,打造荞麦优质生产基地,推动荞麦产业高质量发展,让荞麦产业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团队合影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