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赴武汉开展“生物农药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宣传及交流活动


4月14日—17日,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马瑞燕、党委副书记杜海燕等一行8人,赴武汉华中农业大学,参加由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生物农药发展与应用交流大会,并先后到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生物农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等单位进行学习交流。


协会秘书长华荣军在大会开幕式致辞中强调,我国首个生物农药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在山西农业大学诞生,标志着中国生物农药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大会期间,学院老师们在认真学习交流的同时,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领导、专家、生物农药科技企业精英代表、新闻媒体等就我校新获批的全国首个生物农药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开展了形式多样、务实高效的宣传交流活动。会后,与会代表一同参观了武汉科诺公司仙桃生产基地。

武汉不仅是抗击疫情的英雄城市,更是生物农药产学研的领军高地。在湖北省农科院的国家生物农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座谈会上,中心副主任王开梅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研发平台及产品;马瑞燕就植物保护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可能合作领域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教师们对相关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学习。在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我校参访人员就生物农药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内容与病毒所孙修炼研究员及科研计划处、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专题交流,均取得了丰硕成果。(植物保护学院荆晓鹏/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