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山西有机旱作研究院在朔州举办技术观摩会

4月7日,我校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和山西国禾天元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在朔州市山阴县辛留村,联合举办“节水抗旱秸秆归垄艺机一体化技术”现场观摩会。

榆次市农业局有关领导,山西大象集团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大地控股自然资源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三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鑫巴洛克中国区域运营中心,山西国禾天元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在朔州和大同的各县市负责人,山阴县农机合作社、种粮大户,我校各研究团队成员现场观摩。

任志强研究员讲解了“节水抗旱秸秆归垄艺机一体化技术”的关键技术特点及技术优势。此技术全程仅用3次农机,节水30%,节肥30%,减免除草剂使用,减少2次农机作业,节省人工80%,实现绿色生产、节本增效。许晶副研究员围绕节水抗旱、低成本秸秆还田、减肥减药、全程机械化这4个问题,讲解了节水抗旱秸秆归垄标准化技术要点并对投入产出及经济效益进行了分析。

与会专家和领导重点观看了配套531旋播一体机在局部旋耕、秸秆归垄、菌肥与种子同穴、深沟探墒播种等方面的作业效果,高度评价了菌肥包裹种子的精准效果,表示该技术模式具有广阔的推广前景。

在观摩现场会上,国禾天元的董事长李高勇强调了公司与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开展战略合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对此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