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山西种业人才院企联合培养模式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山西种业人才院企联合培养模式研讨会在龙城校区召开

12月22日下午,我校在龙城校区召开山西种业人才院企联合培养模式研讨会。副校(院)长邢国明出席研讨会,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全体人员、省种子管理站负责人、省知名种业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省种子行业知名专家学者等参加研讨。

邢国明指出,“山西种业人才院企联合培养工程”是在立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聚力振兴民族种业、发展山西特色特优农业,贯彻落实更好服务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的重大部署,着眼于山西种业强省战略的实施和山西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的大背景下提出来的,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实践意义。办好这个人才培养工程,要实现“四个结合”,即办学资源以学校、企业相结合,培养对象以在校学生和在职员工相结合,教学模式以基础教育和技能培养相结合,培养时间以长期培养和短期培训相结合;要聚力“四个焦点”,即人才、科研、资源、企业;要形成政产学研一体化“四个合力”;要建议省厅及相关部门联合创建“四个工程”,即种业强省人才培养工程、种质资源保护工程、种质资源创新工程、种业龙头培育工程。他表示,山西农业大学作为全国有影响力的百年高校,正朝着“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迈进,我们将积极探索种业强省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山西种业强省战略提供人才保障,为振兴民族种业贡献山西力量。

会上,创新创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春林介绍了“山西种业人才院企联合培养工程”的背景、意义、培养模式等。与会代表围绕山西种业人才院企联合培养工程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