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晋农科企联合体2020年工作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晋农科企联合体2020年工作交流会在我校龙城校区召开

1217日下午,晋农科企联合体在我校太原龙城校区农学院5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交流会。我校农学院副院长原向阳出席并致辞,农学院副院长冯美臣主持。

会议邀请山西省种子站品种科姚宏亮科长、我校农学院高志强教授、段运平研究员出席并指导工作。参会的还有山西省原平市双惠种业、晋城市润农种业、山西大槐种业、山西中农坤玉种业、山西辉玉农业科技等联合体成员单位的负责人,以及山西屯玉种业、山西金秋玉田种业、辽宁天成种业、山西中农博瑞种业、长治市中农华瑞种业、山西兰库世纪科技、山西美禾农业等意愿申请加入联合体的7家单位负责人。

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联合体的玉米试验开展情况,并就出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会上,联合体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就河南赛德种业和山西金鼎生物种业申请退出联合体的请求达成一致意见,同意其退出;并一致同意了新申请加入联合体的各单位的申请请求。

姚宏亮指出,联合体试验是新形势下适应品种审定需要的重大变革,为缓解全国以及各省试验点容量问题作出了重要贡献。晋农科企联合体5年来取得了很多成绩,试验工作逐步规范,新成员的加入使晋农科企联合体规模成为山西省成员数目第一的联合体。联合体工作的重心在规范管理,要争取将晋农科企联合体打造成山西省玉米试验联合体的标杆。

高志强梳理了联合体5年来的成绩,并欢迎新单位的加入。他指出,联合体进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要加强培训,保证承试人员试验设计、管理、数据采集的规范性、准确性,确保试验数据准确、真实;要围绕山西农业大学合署改革、农谷建设等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各联合体成员单位的优势资源,为山西玉米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要加强校企之间在学生实践基地、玉米品种试验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