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太谷校区(龙城校区)2022年财务决算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各位老师:

根据省财政厅和教育厅年度财务决算工作要求,为保证学校2022年财务决算报表能及时、准确、完整地上报,切实完成好学校财务决算工作,现将年末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终结账时间

2022年12月18日起停止报账业务,借款冲销业务、到账经费入账业务可延续至12月25日,12月26日起停止办理一切业务。

2023年开账时间大致在1月15日左右,具体时间请关注财务资产部通知。

二、各类借款清理业务

1、12月1日起原则上不再办理借款业务。

2、各类借款务必在12月25日前完成报销,尤其是年度内借取的教育事业经费一定要在截止日前完成报销。

3、12月起对借款超过一个月未还清者,无特殊情况,财务将按照借款管理“前款不清,后款不借”的规定,对借款人进行限制(暂停借款),报销需先冲抵前欠借款,直至还清为止。

4、预借有关税务发票、财政收据且资金未到账的单位、科研项目负责人请办理人催促收票方及时付款,若年内不能到账,须将票据退回财务资产部。既无法到账也未将票据退回,必须提交有关情况说明及承诺到账日期到财务资产部。

三、收入结算业务

1.有经费款项汇入学校但尚未办理入账手续的,请有关人员按程序尽快办理入账手续。年末经费到账比较集中,请大家关注学校经费到账情况,及时办理入账手续。

2.请学工部、研究生院及各学院积极做好学生学费和公寓费的催缴以及生源地助学贷款到校后核对清理发放工作,确保学校事业收入预算按期完成。

财务资产部

2022年11月30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