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基础部学术报告通知

    报告题目: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的一点思考及实践。

    主讲人:刘二保

    时 间:2020年7月28日(星期二)15:00-17:00

    地 点:理化楼三层党员活动室(323室)

    主讲人简介:

    刘二保,教授,博士,曾任山西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山西省动力电池工程技术中心主任,现任山西师范大学化工技术研究所所长,兼任山西师范大学水环境与水资源协同创新平台负责人。2016年10月被评为“创响山西”十大创新创业人物。2019年获三晋英才 “拔尖人才”称号。2018年,“团队生态水污染修复-EPA生态酶修复技术”获山西省临汾市“市长创新奖”二等奖。

    刘二保教授近年来一直从事粉体颗粒化及水污染治理的研究工作。粉体颗粒化研究方面,从物理和化学作用方面考察肥料的颗粒化机理并据此创新工艺流程。水治理方面,提出了氧化除污、分离净化、生物修复等多重步骤联合技术方案,为水体的大面积净化提供了适用的方法。在《Analytica Chimica Acta》、《Powder Technology》、《Particuology》等杂志发表论文40多篇,申请专利10余项。

基础部 科研管理部

2020年7月24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