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发布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作用机制项目指南的通知

相关学院、直属科研机构: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作用机制项目指南,本专项项目围绕黄河流域水资源、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耦合机理核心科学问题,开展黄河流域水循环规律与水、土、气、生多圈层互馈机制;黄河流域地表过程与生态、灾害效应;人地系统耦合机制与流域系统可持续发展路径相关研究,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拟资助研究方向如下:

    1. 黄河流域水循环规律与水土过程耦合效应(申请代码1选择地球科学部D下属代码)。

    2. 黄河流域生态系统变化与生态屏障效应(申请代码1选择地球科学部D下属代码)。

    3. 黄河流域地质地表过程与灾害效应(申请代码1选择地球科学部D下属代码)。

    4. 黄河流域人地系统耦合机理与优化调控(申请代码1选择地球科学部D下属代码)。

    5. 黄河流域城市群与产业转型发展(申请代码1选择管理科学部G下属代码)。

    二、资助计划

    地球科学部受理的专项项目直接费用平均资助强度为1500万元/项,管理科学部受理的专项项目直接费用资助强度为800万元/项。本专项项目资助期限为4年,申请书中的研究期限应填写“2021年1月1日-2024年12月31日”,

    三、限项申请规定

    1. 本专项项目申请时不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承担总数2项的范围;正式接收申请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作出资助与否决定之前,以及获得资助后,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承担总数2项的范围。本专项项目采用无纸化申请。

    2. 申请人和参与者只能申请或参与申请1项本专项项目。

    3. 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专项项目中的研究项目。

    四、其它注意事项

    1.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仔细研读项目指南,具体详情,参见基金委网站: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78285.htm,根据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有关材料。科研管理部受理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26日。

    2. 申请人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https://isisn.nsfc.gov.cn/(没有系统账号的申请人请向科研管理部联系人申请开户),按照撰写提纲及相关要求撰写申请书。

    五、联系人:牟春堂 董海龙   电 话:6288383   E-mail:sxndkjc@126.com

 

科研管理部

2020年7月23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