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校内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山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专项课题的通知

各学院(部)及有关单位:

    山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专项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选题

    本年度设置“教育政策研究”“互联网+教育”“劳动教育”三个专项课题,均设有课题指南(见附件1),申请人可参考指南,立足实际,自拟课题名称。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1.课题负责人须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际研究工作;专项课题申请者须具有中级及以上相关专业职称或从事教育政策研究、互联网+教育、劳动教育教学研究三年以上。

    2.同年申请同类别其他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报本年度专项课题,申请了其中一个专项课题的负责人,不得再申报其他两个专项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项课题的研究。

    3.每个课题限报一名负责人,课题组成员的填报须征得本人同意。

    4.《申请·评审书》与活页课题名称一致,活页论证不得直接或间接出现课题负责人与主要成员个人信息或相关背景资料,字数不超过7000字。

    5.本年度专项课题的研究时限,“教育政策研究”专项课题原则上要求0.5~1年内完成,最终研究成果以调研报告为主;其他专项课题原则上为2年,最终研究成果应为研究报告、论文等。

    三、申报程序

    2020年度课题实行网络申报,分三步进行:

    1.学院(部)组织申报并审核,汇总报送申报材料至教学管理楼204室,包括课题申报汇总表(加盖公章)、《课题申请·评审书》(附件3)和《论证活页》(附件4)纸质版一式一份,并将电子版申报汇总表发送至邮箱1139923413@qq.com。需注意:“教育政策”专项课题须在7月22日前完成材料报送,“互联网+教育”和“劳动教育”专项课题须在8月24日前完成材料报送。

    2.学校审核,审核通过的课题将在三个工作日内返回盖章材料,由申报者扫描上传至网络填报系统。

    3.申报者进行网上申报,填报时间自盖章材料下发之日起开始,申报网址:http://www.sxzjc.cn,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6。需注意:“教育政策”专项课题网上填报截止时间为7月28日,“互联网+ 教育”和“劳动教育”专项课题网上填报截止时间为8月28日。

    特别提示:《课题申请·评审书》对应网上填报系统的“课题设计论证材料”,上传时需删除评审书中“二、课题设计论证”之前的所有内容,这部分内容系统会自动生成。课题论证活页格式不变,可直接上传 。

    四、其他要求

    1.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和《2020年度山西省教育科学规划专项课题申报办法》(附件2)进行申报。

    2.把握每个申报阶段的时间节点,按时提交申报材料,逾期将不再受理。

    3.请各学院(部)及相关单位认真组织,做好山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专项课题申报工作,尤其要在申报质量上下功夫,切实提高课题设计水平。

教 务 部

2020年6月24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