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动员会现场

10月11日下午,我校在太谷校区书林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校党委副书记李卫祥,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等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步高主持。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指出,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坚定信心决心,增强做好审核评估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本轮审核评估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是学校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生动实践,是深化校院合署改革工作和成效的有力抓手,是筑牢校院事业行稳致远基石的宝贵契机。要对标评估要求,持续强化党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把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育人方针,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自评自建工作。要担好职责任务,种好“责任田”;强化目标引领,树好“导向标”;注重协调推进,弹好“协奏曲”;营造浓郁氛围,画好“同心圆”。他强调,全校上下务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审核评估工作之中,团结一心、凝聚智慧,全力以赴、奋勇拼搏,全面打赢这场审核评估的攻坚战,推动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成效,谱写好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张强作动员报告

张强作动员报告。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审核评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内在要求,是全面检阅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契机,是综合考察办学综合实力、提升学校社会声誉的有效举措。二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增强做好审核评估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学校吸收上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整改意见,对接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新要求,把握内外形势,创新体制机制,明晰发展路径,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办学目标更加明确,师资队伍更加优化,教学资源更加丰富,专业结构布局更加完善,培养过程更加科学,质量保障更加有力。三要紧盯目标,吃透精髓,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内涵要义和重点任务。要进一步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强化系统设计,优化全员育人机制,关注育人成效,进一步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深化,推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贯彻,总结凝练科教融汇、协同育人培养模式,改革完善本科教育教学内容体系,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数字化改革,进一步推动质量保障体系建立健全,狠抓质量文化培育、体制机制建设、质量闭环管理。四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审核评估工作有序推进,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审核评估工作取得实效,广泛动员宣传,确保汇聚全校师生强大合力。

动员会上,李步高从审核评估的背景、特点出发,对《山西农业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下称《方案》)进行了解读,详细说明了《方案》的主要内容、工作目标、核心任务、评估工作机构、工作阶段安排及任务分解。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达成共识,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和全校一盘棋的思想,齐心协力、通力配合,内化国家要求,把推动评估工作与教育教学改革融为一体;牢固树立为教学服务、为教师服务、为学生服务的教育理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不断激发教育活力,增强内驱力,扎实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力以赴迎接审核评估,确保高质量完成新一轮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

动员会结束后,李步高主持召开评建工作办公室第一次(扩大)会议,会议就近期开展的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和部署。

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教学院部分团委书记、系主任、院教务办负责人,校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等23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各直属研究机构组织本单位线上参加会议。(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