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实习实践工作座谈会

会议在太谷校区召开

6月29日下午,学校在太谷校区见远堂召开本科实习实践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主持会议。

张强讲话

张强就本科实习实践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他强调,一要做实做好本科实习实践教学工作,实习实践教学工作是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指标之一,各单位要论证不同学科门类、培养环节、课程性质等对实习实践的具体需求,不同情况有不同的方案,精准落实。二要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明确责任人专门负责本科生实习实践教学推进工作的相关事宜,充分调动青年科研人员参与到本科实习实践教学工作当中来。各教学院(部)要与研究所(基地)积极沟通,每学期拿出方案,明确实习学生数、专业、时间等,教务部负责统筹协调安排,确保实习实践教学工作顺利实施。三是校院合署改革以来,教学资源与科研资源深度结合,这是全国农林院校独有的优势,也是很多农林高校无法比拟的实践教学资源,我们必须把这些优势资源建设好、利用好,打造优质的实习实践基地。四要规划先行,注重学生安全问题,签署安全协议和购买相应保险,明确责任,选好带队人员,建立稳定、安全、可靠的实习基地。

李卫祥指出,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好张校长的工作部署,根据职责分工,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拿出工作方案、列出目标任务书,确保实习实践工作落实落细落小。他要求各教学院(部),要落实责任,注重实效,明确实践教学职责和使命,始终围绕本科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加大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广度和深度;要优化实习方案,注重顶层设计,与研究所(基地)建立对接,进一步完善实习制度、工作制度、监管制度等,挖掘科教融合的优势,让学生“奔着问题去,带着成果回”;要建立联动机制,注重过程性管理,加强与研究所(基地)联系,拿出具体的对接方案,保留工作过程记录。

会上,参会各学院院长、校外九个研究所(基地)负责人,以及组织人事部、学工部、教务部、财务资产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