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省加强财会监督保障粮食安全专题培训班暨山西农业大学安全应急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5月18日上午,全省加强财会监督保障粮食安全专题培训班暨山西农业大学安全应急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龙城校区举行。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云龙,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王晴,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徐晓峰,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务处处长卫长虹,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正处级监察专员常江,山西省应急管理研究院(山西省安全生产教育考试中心)院长(主任) 郗晓芳,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出席仪式。仪式由李步高主持。

仪式在我校龙城校区举行

会上,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务处马辰璐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王晴宣读《关于同意山西农业大学开展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建设的函》;李步高宣读中共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山西农业大学关于成立安全应急学院的通知》。

王云龙讲话

王云龙代表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向山西农业大学成立安全应急学院表示祝贺,向山西农业大学多年来对粮食物资储备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山西农业大学成立安全应急学院开展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项目建设,打造应急安全产教融合平台,是发挥农业大学教育资源优势、服务国家安全应急战略重要举措,体现山西农大党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担当,反映出校领导顺应时代、求变求新的一贯作风。山西省粮食物资储备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山西农业大学合作,建立农大人才智力优势,夯实我省良好物资储备基础,为维护国家安全做出贡献。这次培训是山西农业大学安全应急学院成立后的首期培训,希望培训学员珍惜机会、潜心学习,争取学有所思、学有所成。

张强讲话

张强代表学校向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农大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应急学院和应急安全产教融合平台下一步的建设、发展,以及对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今天的揭牌仪式,标志着我校安全应急学院正式成立,标志着我校在服务国家重点领域安全能力建设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我校要与共建单位通力合作,全力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加快推动应急产业各领域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作出应有的贡献,努力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应急管理学科建设的“排头兵”“领头羊”,努力打造校企、校校、校地产教深度融合的样板和服务全省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应急产业发展、民众安全文化素质提升的标杆。

张强、王云龙共同为“山西农业大学安全应急学院”揭牌

常江、郗晓芳共同为“山西省应急安全产教融合平台”揭牌

徐晓峰、郭建平共同为培训班授旗

徐晓峰、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郭建平共同为培训班授旗;张强、王云龙共同为“山西农业大学安全应急学院”揭牌;常江、郗晓芳共同为“山西省应急安全产教融合平台”揭牌。

合影留念

山西省应急安全产教融合平台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北京国育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宣传统战部 程静/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