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新版教材推荐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座谈会

4月20日,我校邀请中国农业出版社、中国林业出版社、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等17家出版社,在太谷校区教务部教材办举行新版教材推介展示会。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前往活动现场,了解教材推介活动情况,并与前来咨询的教师交谈。

校领导前往活动现场指导工作并与前来咨询的教师交谈

展示活动现场

本次教材展示活动,各出版社提供了涉及马工程、农学、林学、软件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科学、工程机械、经济管理等类别的新版教材样本3000余种,供我校教师教学选用参考。展示活动中,我校教师与出版社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出版社也积极向教师们了解学校的专业课程建设相关环节,收集教师使用教材的意见和建议,并赠送大批最新教材样书为专业教师提供参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参展的教师络绎不绝,好评如潮。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座谈会现场

李卫祥在下午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座谈会上作专题辅导报告,从“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立足学科领域,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围绕修订工作,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三方面作了交流。他指出,此次座谈会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集体的、深入的学习,必将对我校在本科教材中及时、全面、准确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起到积极的促进推动作用。

会上,中国农业出版社教材策划部副主任、副编审刘梁,中国林业出版社高教分社社长高红岩,中国农业出大学出版社副总编宋俊果、顾问刘军,科学出版社高教农林生物分社社长周万灏,清华大学出版社编辑胡辰浩,中国轻工业出版社编辑武艺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编辑部主任陈婷,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发行部业务经理姚建业,分别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经验和方法作了报告;我校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教务部部长冯晓燕主持座谈会。科学出版社、中国农业出版社、中国林业出版社、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等8家出版社社长、编辑,我校各教学院(部)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师代表,教务部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座谈会。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