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晋中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特色教学示范研讨活动

2月17日,晋中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特色教学示范和研讨活动在我校太谷校区举行,晋中市教育局局长邓继杰,晋中学院副院长张二芳,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李文来出席活动。

廖允成、李卫祥与邓继杰、张二芳座谈交流

活动开始前,廖允成、李卫祥与邓继杰、张二芳围绕晋中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开展的相关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教学示范和工作交流研讨会在三号楼会议室召开

活动分实践教学示范、工作交流研讨和《晋中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特色教学指南》交流研讨三个环节。在实践教学示范环节,我校附属学校小学段、初中段学生参观了中共太谷铭贤学校支部旧和黄河农耕文明博物馆,旨在通过展示“红色星火耀晋、红色基因永传承”“弘扬黄河农耕文化、扛起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使命担当”两个主题,教育引导中小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参观中共太谷铭贤学校支部旧址

参观黄河农耕文明博物馆

在教学示范和工作交流研讨会环节,晋中市教育局、晋中学院和我校相关部门领导交流研讨了晋中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以来的工作。会议表示,从去年6月省教育厅下发“关于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通知”到现在,晋中片区工作走在全省教育系统前列,创造了全省的五个第一:第一家大规模开展一体化的线下集体备课,第一家开展一体化的实践教学,第一家举办一体化的教学讲义比赛,第一家编写一体化的教学指南,第一家发表了以片区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为主题的理论文章。

《晋中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特色教学指南》交流研讨会在勤学楼会议室召开

在下午进行的《晋中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特色教学指南》交流研讨会环节,9位教师代表对教学指南进行了解读并提出教学建议。会议强调,落实《晋中市特色教学指南》,要把握好不同校区、不同学校、不同学段的特色,要确保每个学段思政课建设既能“守好一段渠”,又能相互衔接“跑好接力赛”,上下贯通形成合力,努力把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参观铭贤学校旧址

参观校史馆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铭贤学校旧址、校史馆。校党政办、教务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附属学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晋中学院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晋中市各区县教育局教研室和中小学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宣传统战部黄菲/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