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位专家受聘第四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委员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成立第四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的通知》,公布了新成立的第四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及专业委员会、顾问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教授受聘猪专业委员会委员,农业标准化学院院长刘文忠教授受聘羊专业委员会委员。这是我校专家首次受聘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委员。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和《畜禽新品种配套系审定和畜禽遗传资源鉴定办法》规定,原国家家畜禽遗传资源管理委员会名称变更为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并于2007年5月成立第一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第四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设立猪、牛、羊、马驴驼、家禽Ⅰ、家禽Ⅱ、兔和特种家畜、蜂、蚕9个专业委员会,委员共计110余名,主要负责畜禽遗传资源的鉴定、评估和畜禽新品种、配套系的审定,承担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和利用规划论证及有关畜禽遗传资源保护的咨询工作;同时设立顾问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全国畜牧总站,负责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