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建校115周年·高峰论坛】草学学科分论坛在我校举行

12月3日,我校“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草学学科分论坛在我校举行。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草业学院承办。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兰州大学贺金生教授,长江学者、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英俊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地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国栋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呼天明教授,宁夏大学草业科学研究所所长谢应忠教授,甘肃农业大学草业生态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师尚礼教授,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李春杰院长,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白文明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董世魁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林浩研究员及优秀校友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植物科学系李德颖教授11位专家作学术报告。副校(院)长王娟玲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来自国内2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近600余人应参会。

草学学科分论坛举行

王娟玲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特别是草学学科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校院合署改革及草学学科建设发展的相关情况,希望草业学院师生要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与各位专家进行深入交流研讨,积极主动推进协同创新,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多点发力,在新时代书写草学学科创新发展的崭新篇章!

专家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环节,专家们分别作了题为《草地碳汇测定的不确定性》《草种质资源及育种利用》《暖温性荒漠草原生态系统适应性管理与区域草畜产业可持续发展》《苜蓿与根瘤菌内栖共生育种》《青藏高原高寒草地生态系统适应性管理》《Ecological Impact of Urbanization--- with an example research in biodiversity》《干旱区流域可持续管理理论与实践》《苜蓿基因资源挖掘与遗传改良》《退化典型草原恢复与培育的生态学机制探讨》《草地病害研究现状与展望》《苜蓿玉米套种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展开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当前世界和我国草业科技发展进程中草种资源开发利用、草地生态保护与修复,草畜平衡发展等方面提出的新问题、新挑战和新技术展开深入交流,对山西大力实施“特”“优”草地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参考意见,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给出科学建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