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同心齐抗疫丨“疫” 路向光而行——隔离点师生战“疫”纪实

11月21日,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波及了校园。为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学校当即对“初筛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流调排查,相关密接和有交集的师生已陆续被转运至平遥、榆次、祁县、太谷14个隔离点,开启了他们校外的隔离生活。

召开腾讯会议,建立沟通机制

许如萤火 汇成星河。时钟滴答,冬藏万物。负责转运的大巴车上一个个身穿防护服的学生井然有序排队上车,时不时会传来老师们的殷切叮嘱,“戴好口罩,不要拥挤”“拉开距离,有序就座”,车子抵达时分,已然接近天明,按隔离点要求进行病毒消杀后,奔波了一整晚的老师们收起了午夜的疲惫继续“奋战”,不间断的工作电话,陆陆续续的统计表格,线上会议的统筹安排,都只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不出一丝纰漏!与被隔离的学生虽仅一墙之隔也满是担忧,能否适应,身体有无不适的症状。因此,针对校外隔离点学生的管理,学工部迅速建立了三级防疫联动机制,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与学生点负责人每日一沟通、每日一反馈,将学生问题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以更好地掌握隔离点学生信息与诉求,全方位保障学生在隔离期间的正常学习生活。

隔离学生线上学习

隔离学生的日常生活

不同寻常 一如往常。疫情形势的错综复杂,注定疫情下的日子是不寻常的。特别是校外隔离的师生们,作为具有高感染风险的密接人员,离开了熟悉的校园,独自面对这未知的一切。然而,隔离不离爱,因为有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们、有时刻牵挂我们的老师们和关心我们的同学们,仿佛一切还是原来的样子。每天早晨起床洗漱后会有医护人员来为大家进行核酸检测,并且按点为大家发放营养搭配均衡的三餐,进行公共环境的病毒消杀。白天的时光紧凑而充实,学生们忘却了对疫情的焦虑与担忧,安心地坐在屏幕的另一侧听老师们深情并茂地倾情讲授,跟着体育老师在房间里尽情地跳操健身。闲暇时也会在“云端”与小伙伴们一起唱歌、看电影,适度地放松身心。学习与生活并没有因离开校园受到影响,一如往常。

隔离学生致敬抗疫工作人员 共话成长

柳暗花明 共话成长。静等疫散,不负阳光。隔离的生活已过去5天有余,迎着朝阳,看着群里每天都是大家平安的消息,真好!看着群里一声声的感谢,真好!“老师,校外隔离的这段日子,我发现自己可以静下心来,认真地看看新闻,读读书本。还让我养成了规律的作息,时间观念更强了”。“老师,当我从协助'大白'的志愿服务摇身变成 '大白'的模样,才明白了身着密不透风又臃肿防护服的抗疫工作者经历着怎样的辛苦,我要向他们致敬!”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原来这些被疫情“偷”走的时光教会大家成长!

“疫”路向光而行,期待春暖花开之后的校园里的重逢,期待那时的每一个人收获了成长,收获了勇敢,收获了对未来的希望……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