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同心齐抗疫丨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郭娜的战“疫”故事

11月18日晚,新冠肺炎疫情悄然来临,一场“战疫”就此打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辅导员郭娜坚守在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她用“真心”理解学生,用“知心”安慰学生,用“暖心”鼓舞学生,用“热心”帮助学生,用“细心”守护学生,传递了师生大爱,凝聚了师生防疫路上的奋进力量。

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组织志愿者核对封箱

疫情防控不松懈,冲锋在前彰本色。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她接到学校要入住学生公寓的通知,负责9号楼重点区域的防疫工作,接到电话的她来不及多想,立即响应学校号召,迅速化身为疫情防控的“战斗尖兵”,做到每天以校为家,全勤在岗在线,和同学们同吃同住、共同抗疫,用耐心、细心、真心守护学生身心健康,用热情、亲情、真情传递温暖与力量。11月21日后,她的战“疫”阵地从9号楼转移到19号楼,入住公寓后,身为19号楼的楼管,她积极承担起了静默管理期间宿舍楼层的相关工作,积极投身学生工作一线,每日完成学生的核酸检测任务;及时配送学生在校封闭期间所需要的口罩、水果、生活用品等物资;随时为有需要的学生排忧解难,解决楼层的电闸开合问题、及时反映学生诉求。学校把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辅导员的她及时摸排在校生的行程轨迹,建立相关信息台账,坚持每日报告,地毯式摸排学生旷寝情况,精准动态管控,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登记核酸检测信息

情系学生真情显,浓浓关怀暖人心。由于疫情来的突然,9号楼3层成为了重点管控区域,在封控隔离期间,她高度重视疫情给学生带来的焦虑、恐慌,深入学生寝室,做到送饭上门,悉心询问学生封闭期间的生活情况,针对心理困难、贫困生等特殊群体,通过谈心谈话,生活慰问等方式,正确认识问题,了解生活诉求,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积极、理性的心态,通过微信、“聊聊吧”、腾讯会议等形式与学生沟通,及时为学生开出个性化“思想处方”,切实解决学生的思想困惑。她时刻关注学生们的身体健康,建立学生健康状况工作台账,实时更新数据,对需要外出就医的学生认真做好登记和电话联系。防疫的同时不能忽视学习,在此期间,她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学习规划和学习节奏,与19号楼的同学谈心谈话,为同学们提供学业指导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学习、生活,用暖心话语和实际行动缓解同学们的压力,让学生切身感受到疫情当下来自学校的关心。


19号公寓的师生志愿者队伍

师生齐心共抗疫,凝心聚力渡难关。为保障学生能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她组建了一支强有力的志愿者队伍,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身边榜样力量,选拔志愿者生科2206班高宇欣担任辅导员助理,在志愿精神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加入了志愿队伍中。身穿防护服的他们和她一同工作,负责对每天的核酸检测人员扫码、登记,一上午的工作,汗水湿透了防护服,核酸完成后,志愿者们主动和老师核对、汇报数据……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的校园才能保持生机勃勃,保持安全稳定。看着老师和同学们冲锋在前的身影,她的心中除了感动还是感动,能和这群有责任与担当的同学们并肩作战,便是当下最大的幸福。看着同学们发布的“感谢志愿者们”的一条条朋友圈,还有同学们发送的“老师注意身体、谢谢老师”的消息,她由衷觉得,面对疫情大考,同学们懂得了感恩和奉献。“我很庆幸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学生公寓主阵地,在学校和学生最需要我的时候,能挺身而出。学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未来,我将继续牢记育人初心,坚守担当使命,努力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爱是双向的奔赴,打赢疫情阻击战,需要我们同心同力、同向同行。疫情之下,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只要人人都能站好岗,种好责任田,就一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迎来战“疫”胜利的曙光!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