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同心齐抗疫丨林学院辅导员吴佳睿的抗疫札记

近日,一场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学校校园打响,自1118日晚接到时刻待命通知,凌晨两点接受任务,早晨六点发放物资,我开始亲历一线抗疫工作,即便1122日来到集中隔离点,我继续与辅导员同仁们心在一起,与我的学生守望在一起,同心战、共克时艰。

致知力行,肩挑辅导员的使命与职责。首先向所有在校园里坚守岗位、一线抗疫的老师们真诚地道一句:“辛苦了,我的同事们!谢谢你,我的朋友们!”我深知疫情期间辅导员工作量翻倍且人手短缺的现状,早晨清点防疫物品数量、领取防疫物资、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中午带领志愿者们奔波在送隔离餐、日常数据统计、服务学生的一线,晚上入住学生公寓、组织学生活动、处理学生矛盾……同时我们还兼任宿舍保洁员、安全巡视员、楼层流调员,坚定执行着校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真真切切地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辅导员的使命与职责。疫情期间的工作更使我懂得辅导员的价值就是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排除万难、冲锋在前,为学生竖起安全围墙,保护学生、守护学生。连日来校内外师生全员阴性的好消息是全体辅导员率先垂范,坚守岗位,不辞辛苦的最好奖励,我相信这必将鼓励所有抗疫工作者接续努力、不断奋斗、全力以赴、守护校园,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微光成炯,凝聚师生们的力量与信念被隔离后,我更加与同学们感同身受,随着各项工作转入线上,我开始深入思考如何做好特殊时期的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帮助同学们以有趣的方式度过单一的宿舍生活,增加班级凝聚力。于是我开展了每日宿舍合照打卡活动:规定一个可爱的动作让宿舍成员完成拍照打卡。很多同学和我聊天说,到了晚上拍照的环节每个宿舍都充满了欢声笑语,还有很多人着急问我:“老师,咱们明天的规定工作是什么呀?”更多的同学表示:“老师,期待我们明天的表现吧!”亲爱的同学们,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是你们知难不畏、迎难克难的最强法宝;志愿服务活动的踊跃参与,是大家相信学校、理解学校、支持学校的最好表现;团结起来凝聚愚公移山之力的信念,更是我们终会战胜疫情的最坚实后盾。真心自有万钧力!看到同学们志愿进行楼道消杀、清洁公共洗手间的感人场景,听到大家和我说“老师我不辛苦,能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我特别开心”的暖心话语,得到同学们的信任与支持,都大大提升了我的职业幸福感,让我知道我肩上的担子不仅是为学生提供生活上的“辅”助,成为以身作则、展示责任与担当的“导”员,更要时时刻刻与同学们想在一块、心在一起、目标一致、共克时艰!

亲爱的同仁们,同学们,疫情终将过去,但持续融洽师生关系的步伐不会变,相信学校、相信政府、相信党的领导的信念不会改,坚定带领大家守望胜利的脚步不会停。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抗击疫情最吃紧的关键时刻,让我们师生继续携手,期待胜利的曙光!加油!山西农业大学!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