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同心齐抗疫 | 来自被隔离辅导员的暖心寄语

见字如面,岁寒情暖。11月21日,一社会面初筛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涉及学校。学校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对该人员行程轨迹进行流调排查,截至22日下午,学校已将密接人员和有交集的人员转运到平遥、榆次、祁县集中隔离场所。学生工作部、后勤保卫部、部分学院领导、辅导员及部分学生成为具有较高感染风险的“密接人员”。现在提笔落字的正是这部分“密接”群体中被隔离的辅导员们。

同学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着校园里万千师生的健康平安,老师和你们一样止步于这一方小小天地,虽与你们咫尺千里,但请你们相信,我们一直都在!老师们在隔离点迅速调整、快速进入了“云”办公状态,隔着屏幕关注着你们每一个人,牵挂着你们的健康平安,惦记着你们成长需求的方方面面。当我们看到班团们、学生志愿者们一个个化身“大白”驻扎在物资运输、信息扫码、清洁卫生、楼道消杀等各个岗位,我们非常开心。诚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冲在“疫”线是抗疫,能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宅”在宿舍、全力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也是抗疫。同时,我们还看到很多学生积极创作了抗疫海报、绘画、视频等作品,你们努力记录生活的样子,真美,你们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真好。

同学们,在这场疫情的大考中,学校为了保护大家,开展网格化管理,推行分时间段就餐买饭、线上上课等减少人员流动措施,都是切断传播途径的安全之举,一切的付出与努力就是要将病毒对大家的威胁降到最低最低。当然,老师理解大家无法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难过情绪,仅能与任课教师云端见面,上课效果不比从前的焦灼与担忧。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学习生活的节奏变化不应该停滞我们对奋斗的执着与理想的追求,我们不妨制定一个规划,规律作息,让闹铃与理想同行;不妨多读几本经典,提升思想境界;不妨投身于抗疫志愿服务,践行担当使命!恐慌、焦虑与迷茫无法排解时,不妨主动关注“山西农大心语心苑”,寻求帮助与疏导!“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拒绝无效的抱怨、规范网络言行,转压力为动力才是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模样!

“青山一道同风雨,勇毅前行共抗疫”,学校正全力守护大家的安全和健康,早日战胜疫情是每一位师生的共同心愿。让我们携手并肩、同舟共济,以青春姿态践行勇毅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山农学子的青春力量!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