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同心齐抗疫 | 封校不封心 “疫”路当同行:疫情下一名在校生的日常生活

突如其来的疫情再一次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学校实行静默管理,安静的气氛笼罩了我们的校园,在经过最初的担忧之后,学校一系列防疫措施让我们放下心来,我们也开始以更为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在宿舍的封闭生活。

云上课,共成长

打开电脑、签到、进入课堂……我们看到平时在讲台上挥斥方遒、传道授业的老师们,疫情期间一个个化身主播,使尽浑身解数在屏幕那头为我们呈现一堂堂生动而精彩的课程,课堂风格或扎实严谨,或生动活泼,各有千秋,相同的是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当阳光透过疫情的阴霾,心中的花定迎着骄阳而生。在宿舍静默时,我们学会了更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学习任务;学会了自我心理调节,不过度紧张和焦虑,也不传播负能量;也感受到了身边的老师、同学们给我们的安慰和温暖。愿我们都能在这段时间取得进步,早日抵达胜利的彼岸。

因为爱,所以行

生活总有很多意料之外的美好。民以食为天,静默管理下,我们最关心的就是一日三餐了。每到饭点,我们的代表就会帮我们去食堂买饭,可爱的同学们会尽可能满足我们的各种需求,让我们足不出户都能吃到美味可口的饭菜。正是同学之间这种互助友爱的感情,让我们的封闭生活有了更多的温暖,在这种力量的感染下,我也会帮助同学解决生活上的其他困难,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寒‘疫’虽冷,农大有爱”。我们相信,我们一定会平安渡过难关,加油!

无体育,不青春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反而有了更多的时间来强健我们的体魄。每周的体育课,同学们都选修了各自爱好的体育运动,球类、舞蹈、田径等等。停课不停学,老师们通过腾讯会议、学习通直播等方式带领我们运动,平复我们的心情,鼓励大家相信学校、配合学校,就一定会战胜疫情。我选修的体育课要求进行仰卧起坐、俯卧撑和深蹲起三项运动,这段时间的我反而比之前的运动量更多了。宿舍楼还有同学进行瑜伽、舞蹈、平板支撑、卷腹、二十四式太极拳等,虽然宿舍里的场地有限,但同学们运动的热情丝毫不减,仰卧起坐、太极拳、平板支撑,都成为了宿舍里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热爱生活有很多方式,运动是我们的选择,它也是我们青春的主旋律之一。

巧娱乐,缓压力

忙碌的学习生活外我们也没有忘记愉悦身心,以乐战疫,或是和室友组局,以棋会友,以牌融情,或是大家一起进行狼人杀等益智游戏,娱乐的同时锻炼脑力。爽朗的笑声时不时从不同宿舍里传出,清晰的思路、敏捷的反应、灿烂的笑颜更是我们热爱生活的体现。适度的娱乐活动在调节我们心情的同时,也活跃了大家的思维,更带动了我们积极抗疫的乐观心态。万物复苏必有时,疫去安来方可期。

隔离不隔爱,封寝不封心。相信每一位农大学子,都将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去面对疫情。让我们以青年之自觉、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平安校园!待疫情过去,我们一起相约校园,共赏校园美景。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