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77)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二)

为更好倾听学生心声,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共筑抗疫防线,11月23日、24日,我校各基层党组织纷纷以线上会议形式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营造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增强全校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11月24日下午,农学院以线上形式召开疫情防控师生座谈会。农学院党委书记荆立群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管理科室主任、各系(研究室)主任、师生代表、学生会及班团干部等1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安排、进展情况以及静默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当前农学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为更好地了解学生诉求,做好学生保障工作,农学院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包年级、包班级制度,通过院领导班子-年级辅导员-学生党员干部-班级干部-宿舍舍长五级联动机制,主动下沉一线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工作,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为学生做好服务,确保每位学生的身心健康。

11月24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召开线上师生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系主任、学生班团和部分师生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就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基本情况、学生流调转运情况、学校疫情防控举措、后勤保障、人文关怀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通报,对师生关心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师生代表围绕疫情突发以来的所思所感作了分享和交流。会议强调,学院师生要站位再提高,认识再深化。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持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坚决贯彻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完善工作体系,科学高效防疫。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化、体系化和网格化管理,扎实做好沟通协调、组织发动、管理服务、排查筛查等各项具体工作,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和组织化水平。要加强防控宣传,强化教育引导。老师们要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积极宣传学校抗疫工作的有力举措、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广大党员、学生干部和积极分子要发挥先锋表率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要携手抗击疫情,共筑防疫屏障。全院上下要全力以赴、坚持不懈,凝聚起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守好护牢校园安全阵地,携手共筑抗疫屏障。

11月23日晚,动物医学学院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各教学(研究室)系主任、全体班主任、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团干辅导员、学生干部及部分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会。会议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师生流调转运情况,以及学校疫情防控举措、后勤保障和舆情处置等工作,并对师生共同关心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就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处置情况及暖心做法进行了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生强调,目前学校面临的疫情防控压力较大,学院全体师生要顾全大局,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要求,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希望,专业教师要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在课堂教学中融入抗疫元素,使课堂教学成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阵地,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育人作用;管理人员要精准吃透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兢兢业业站好岗位、守好职责,不折不扣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举措;学生骨干要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同学身边树立榜样、立起标杆、争做先进。

11月24日下午,草业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云峰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就学校疫情期间的物资保障、人员安排、核酸检测、流调隔离、网格化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副院长赵祥就本学期重点工作推进、教学安排和实验室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指出教学工作必须狠抓落实,切实加强质量监控,疫情防控不可松懈。学生代表就班级学生思想动态和诉求进行了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院师生要做到高度重视、高度服从、高度自觉,大力支持和配合校园防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起学校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要加强舆情引导,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制作、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坚决守牢守好校园安全阵地。

11月24日下午,园艺学院在线上分别召开教职工和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室主任、支部书记、辅导员和学生骨干参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朱江通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整体情况,并针对教师、学生关心的校园封控管理、疫情处置、后勤保障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说明。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每名教职工和学生都要做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和属地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要主动担当作为,学院师生要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主动开展志愿服务;要加强人文关怀保障。任课教师要及时调整和完善教学计划安排,确保教学效果不打折扣。研究生导师要主动关心被隔离的学生,与学生谈心谈话。辅导员要主动深入学生中间,了解学生诉求,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问题。院长李捷对学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会议精神,细致做好师生思想引导工作,形成全员抗疫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系统观念,有效统筹疫情防控与学院事业发展,聚焦师生急难愁盼、充分关心爱护师生。要进一步查找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及时堵塞漏洞,确保各项防疫政策要求落实到位。会议最后,朱江、李捷一一回应了师生们关心的食宿、教学、考试安排等问题,并主动给同学们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同学们疫情期间照顾好身体,学习好本领,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共同努力,守护好校园安全。

11月24日下午3时,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线上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座谈会,学院教职工参会。会议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目前疫情防控的基本情况,对做细做实学院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下午16时30分,学院组织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班团干部、党员干部、宿舍长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郭志远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介绍了目前校内疫情防控的基本情况,并就同学们提出的合理诉求进行回应。他希望,同学们要带头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准确定位自身角色,同心共筑疫情防线。下午18时,学院又召开了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线上专题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文龙、全体辅导员参加。会上,与会人员总结梳理了近段时间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提高责任意识,坚守岗位,摸清动态,做好学生思想工作;配合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保障线上授课稳定推进;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及时关注学生情绪。

11月24日下午3时,林学院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专题教职工座谈会,在岗教职工参会。会议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通报了隔离师生健康状况,对深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教职工表示感谢。会议呼吁要理解支持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强调特殊时期也要合理安排教学工作,保证线上授课质量不打折扣,按时完成实验课程。下午16时15分,林学院又召开了线上疫情防控专题师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周孝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吉意斌、各年级辅导员、学生会主席团和全体班团等104人参加。会议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要领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鼓励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教师要及时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会议还对学生提出的各项诉求进行了反馈和解答。

11月24日下午,农业工程学院组织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会干部和各班级学生代表召开座谈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孙晋红通报了18日以来学校疫情防控基本情况、防控举措和后勤保障等内容,对学生近期的诉求做了认真回应。他希望,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服从命令听指挥,积极投身到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优秀青年学生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一线传播青春正能量;学院全体师生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要保持清醒头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主动从官方渠道获取疫情通报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证实的信息,凝聚全校师生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日傍晚,学院党委书记梁海青、副院长张志勇和4名辅导员老师,分别前往各宿舍楼看望学生,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在思想上的困惑,生活中的困难,学习上的压力,科学引导同学们要积极面对,帮助他们舒缓压力,排忧解难。

11月24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线上疫情防控师生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其他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当前的疫情形势,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的各项政策和防疫工作情况,就校外隔离师生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会议指出,校园平稳有序的运行源自师生们对学校的热爱、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配合。同学们在校内做好防护就是对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的帮助。会议希望,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安排,理解、支持和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举措,在注意防护的同时也要专心学习,努力维护好同学之间的关系。会上,与会人员就同学们关注关心的学习和生活问题作出了回应,学院也通过建立“共建和谐校园”微信群,及时了解同学们的诉求,更好保障大家的生活。

11月24日,基础部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召开“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师生座谈会。基础部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师生代表围绕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线上教学、餐饮服务、宿舍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负责人员就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作出回应。基础部党委书记杨志峰充分肯定了师生们自疫情发生以来的奉献和担当精神,对大家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师生代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压实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师生代表要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疫情一线展现风采;师生代表要进一步发挥好在学校与师生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反映师生合理诉求和生活困难,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基础部主任赵晋忠表示,学部将进一步关心关注关爱师生身心健康,加强宣传教育,尽最大努力满足师生合理需求,希望在校师生力所能及地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全力配合,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11月24日,体育部召开全体职工线上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体育部党委书记刘玲传达了从突发疫情以来学校启动应急管理开展的工作情况,要求全体职工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行动上要自觉遵守属地和学校各项防控要求,保持身体健康,抓好疫情防控和教学任务,不信谣、不传谣。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好校园阵地。副主任李嵘(主持行政工作)从疫情防控和教学方面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职工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每日健康上报,严格请假制度,认真教学,保证教学质量。进校值守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落实各项防控任务,同时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健康安全。会议还就做好疫情防控、保持个人健康、开展宣传报道,加强课堂教学、督导检查、课程思政、成绩考核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认真开展教学,保持身体健康,积极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最大的努力。(各单位供稿)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