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78)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三)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了解师生心理动态及诉求,增强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筑牢疫情防线,确保校园安全。11月22日—25日,我校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组织人事部11月24日下午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就推进统筹抓好部门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组织人事部部长郭志利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本着对单位、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防控管理各项要求,扎实做好个人防护和核酸检测;要着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居家办公的同志要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学校防控的同志要冲在第一线、走在群众前,组织人事部全体职工要随时待命,时刻做好赶赴疫情防控一线的准备,与全校同志们一道同心同德,全力以赴打好这次疫情攻坚战。

教务部11月24日下午组织全体职工以线上形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教务部部长冯晓燕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学校及教务部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执行学校和属地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做好个人及家属的健康防护;在校内值守的职工,在校内活动必须佩戴口罩,做核酸时保持有效间距;所有职工要通过微信小程序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办公室负责做好所有职工的健康台账;各科室在工作上要通力合作,创新工作方法,并及时做好工作总结,同时承担的工作不能耽误,各项工作要提前谋划,做好提前量。

研究生院11月24日下午召开全体职工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会议通报近期学校及周边疫情相关情况,强调全体教职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常通风、少聚集,做核酸及进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好口罩;要继续做好每日健康天天报工作,坚持每日将核酸检测结果上报,做好日常台账;不信谣,不传谣,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

规划合作部11月24日下午组织全体职工线上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规划合作部部长程刚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疫情防控会议和文件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议指出,本轮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要严格落实国家有关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抓细抓牢各项防控措施,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做出部门担当。会议强调,要增强大局意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执行到位、落实到位;所有职工要做好日常健康管理,建好台账,坚持企业微信健康天天报上报,居家期间,要关注心理健康,同时主动融入属地,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内审部于近日按照学校要求召开部门会议积极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传达学习疫情防控各项政策,研讨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等防疫政策,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和技能培训,对部门人员开展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及时了解职工心理动态。会议强调,每位职工要提高意识,时刻将疫情防控工作牢记于心;要每天按时健康上报,做好日常台账管理;要按照属地要求及社区管理要求按时参加核酸检测,遵守各项防疫政策;要注重个人卫生,注重保持环境整洁。

小麦研究所于11月22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党委换届工作进行动员。作为会议一项议程,所长姬虎太传达了11月21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当前全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对各科室职责再明确,从思想认识、防控举措、检查落实等方面提出要求,确保守牢守好全所安全阵地。副所长郑军针对大门管理、消杀工作等作具体安排。据悉,根据尧都区疫情防控办通知,11月24日6时起,尧都区(含开发区)静态管理,暂定三天,全员居家核酸检测。目前,小麦研究所学生管理、食堂保供一切正常。

高寒区作物研究所于11月25日上午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所党委书记邢宝龙主持会议,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所疫情防控情况,并就做好全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邢宝龙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好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二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三要守好高寒所阵地,坚持严查严管,把“返岗审批”“一扫三查”等要求落实到位;四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能力,查找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堵塞漏洞,坚决守牢安全阵地。

玉米研究所11月24日下午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传达学校21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全所疫情防控情况。所党委书记、所长张中东主持会议,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成员参加会议。张中东结合忻州市疫情防控部署与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全所疫情防控举措作进一步梳理,并提出强化要求。一是坚决克服懈怠松劲思想,严格遵守属地管理要求,继续保持紧张严肃的防控状态;二是多举措及时疏导家人、职工的焦虑心理和不安情绪;三是做好生活物资等后勤保障工作,对于患病、退休职工,千方百计给予就医、生活保障;四是进一步加强门卫管理及环境综合整治,严防死守玉米所阵地,确保职工及家属零输入、零感染;五是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六是统筹疫情防控与科研工作,居家期间做好整理、总结等工作,将疫情对全年目标任务的影响降到最低。会议还就物资保供事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对近期科研、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作了安排部署。

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11月24日下午线上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会。院领导班子成员、管理业务科室主任及楼层三级网格员参会。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郭尚主持会议,强调疫情无小事,防控不放松,全院上下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研究院的头等大事,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做到及时传达,摸清底数,有效处置,准确报备,为研究院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副书记王志俊传达了校疫情防控专题会精神,并根据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全院职工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绝不能有放松、躺平、厌倦情绪,科室主任、研究生导师和项目负责人要管好自己的人,做到知行踪、知健康状况,如有异常及时上报。会议还就做好健康监测、门卫值守、防疫消杀和物资储备工作进行了安排,各科室主任及三级网格员就职工、临工、学生所在地及健康状况进行了汇报。

生命科学学院于11月24日下午以在线会议的形式召开疫情防控师生座谈会。院党政领导、中心领导、中层干部、系主任、教师代表、分团委辅导员、院学生分会主席、各班级班长、团支书110余人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会议。乔永胜通报了学校疫情基本情况、师生流调转运情况、学校疫情防控举措、后勤保障、舆情处置等内容,宣布了《生科院领导班子成员包班级工作清单》,重点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学习考试与后勤保障等存在问题。分团委副书记李航、科研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张欢欢分别介绍了学院太谷校区与龙城校区的疫情防控现状、存在问题、应对措施以及工作感悟。生信1901班班长吕亚杰、生科2204班团支部书记卢悦、学生志愿者代表罗俊驰分别发言,对疫情期间学习、生活与工作上的问题做了交流,并希望学校、学院帮助解决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会议就进一步扎实有序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广大师生准确、全面、客观把握当前学校疫情形势、各项防控举措。做好自我防护,配合学院完成各类统计报表,做好每日核酸检测、健康天天报等工作,凝聚起全院师生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二是班子成员要包年级、包班,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每一个院领导包一个班级,要把疫情防控的“战场”变为教育学生的思政“课堂”。三是各系主任要做表率,引导一线教师,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宣传学校抗疫过程中的有力举措、涌现的先进典型,上好这堂生动的思政课。四是各党支部书记、分团委要引导广大党员、学生干部、积极分子等优秀青年学生,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一线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最后,乔永胜对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共克时艰,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部门、各单位供稿)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