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76)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一)

为更好倾听学生心声,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共筑抗疫防线,11月24日,我校各基层党组织纷纷以线上会议形式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营造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增强全校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11月24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程三宝主持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学生党支部、学生会和各年级主要学生干部197人参加会议。会上,程三宝通报了校防控办11月22日疫情信息通报和我校教学区内和校外集中隔离师生全员核酸结果均为阴性的有关情况;对疫情期间学校封闭式管理的相关情况和师生员工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说明;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师生员工和全力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师生党员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还传达了《植物保护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党员干部“亮身份 亮承诺”工作实施方案》《植物保护学院疫情防控期间院领导包年级包班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他强调,全院上下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要求上来,凝聚起疫情防控的植保力量,以实际行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各分管领导还结合分管工作,对师生关注的教学工作、四六级考试、期末考试和龙城校区的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11月24日上午,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召开全院教师代表、全体学生班团、2022级学生网格管理员线上座谈会。全体院领导、系主任、各管理科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与全院学生班团、2022级网格管理员一同线上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陈斌向大家详细通报了学校疫情基本情况、学校疫情防控举措、后勤保障服务等相关内容,以及近期驻守在校园一线师生志愿者的奉献服务事例,一一回应了学生们重点关心的食宿、考试等问题,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共同努力,守护好校园和师生安全。会议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要做好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带头人,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能率先垂范,动员引领身边的同学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做好能带动其他同学学习的领学人,要主动适应、克服环境影响,增强自律意识,将当下环境的不利变为主动学习的契机;要做好能和学校、学院互通信息的联络员,越是在当前关键时刻,越是要发挥学生干部作为师生间桥梁纽带的作用,同心协力,主动作为,引导同学们增强信心和认识,及时反馈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诉求建议,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11月24日上午,农业经济管理学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专题座谈会,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院疫情防控领导组、各支部书记、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乔旭华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情况和处置措施,解答了部分学生提出的疑问和诉求,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要求部署了学院的具体安排,要求全院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正能量,正确理解和支持学校的防控政策。会议希望,全校师生在特殊时期要做好教学工作,不放松学业;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带头作用。会议还对本学期结束前教学、考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服从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安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1月24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大会和学院主要部门工作会议。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平则对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逐一通报,分享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师生的感人事迹。希望学院教师能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注意关爱学生,切实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做好育人工作。希望学生党员和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做疫情防控的示范员、宣传员、服务员,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主动担当,勇于拼搏,认真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高质量完成本部门的任务,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11月24日上午,软件学院在崇学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线上会议。软件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以及在校82个班级的班长、团支书共计285人参加会议。会上,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秦刚通报了学校当前疫情防控的措施安排和最新进展,重点介绍了近期学校静默管理、后勤保障、粮油副食、卫生餐饮等师生关注的问题,对全体师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全力配合表示感谢。会议对下一阶段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台账、进一步了解需求、进一步关心安抚”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师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全力以赴,同心合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

11月24日下午,城乡建设学院线上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系主任、班主任、团干辅导员及所有学生班团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近期学校整体防疫工作部署,共同学习了国家联防联控机制优化调整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会议要求,要继续加强落实网格化管理,关心关注好特殊群体,优化工作方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示范、勇挑重担;全体师生要增强防疫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配合校园防疫工作。与会学生代表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反馈诉求,相关人员对学生提出的诉求一一作出回应和解答。

11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师生座谈视频会。学院领导班子、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系主任、思政硕士研究生导师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结合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近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线上教学安排,对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各项工作如何更好开展提出具体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元纪明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不造谣,不传谣,多理解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包年级、包班,及时和学生建立电话联系,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学院要做好每日师生疫情防控信息台账;研究生导师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疫情期间对学生学业、生活、心理等方面的全面指导与关怀,教研室主任、系主任要关心本支部教研室教师生活,有序按进度安排教学工作;师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关键时刻顶上去,冲上去;一线教师要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宣传学校抗疫过程中的有力举措、涌现的先进典型,上好每堂生动的思政课。来自学院各个年级的八位学生代表结合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存在的问题做了交流发言。(各单位供稿)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