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75)勇担抗疫责任 凝聚青春力量--各共青团组织开展战“疫”纪实

11月18日晚,太谷区发现初筛阳性人员。随着确诊人数的增加,全区实行临时静态管理。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期间听从学校安排,配合学校的疫情管理规定,各学院分团委在校团委的指导下,认真组织学习防疫知识、开展志愿服务、征集抗疫网络文化作品,展现了我校青年在疫情期间的良好风貌。

宣传防疫知识

宣传防疫知识,筑牢安全防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校团委充分利用“山西农大团委”微信公众号,传达国家《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有关要求,引导广大青年掌握疫情期间的防护要求,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形成“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强烈共识。

林学水保2101班团支部举行”凝聚力量,共抗疫情“主题团日活动

各学院分团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基层团支部为单位及时召开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宣传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带领团员青年深刻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危害性,正确领会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和举措,坚定我校青年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各学院学生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彰显农大青年担当。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按照驻地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有序组织学生开展核酸检测。学生人数多,为核酸检测工作带来很大的压力。为了缓解工作压力,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我校团员青年在各分团委的安排部署下,主动报名,帮助医务工作者开展人流引导、运输物资、维持秩序、信息扫码、执勤站岗等核酸检测的相关辅助工作。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除了志愿者的身影,同学们很多团结友爱的瞬间也让我们动容。期间,土木2102班罗杰同学因不慎崴伤脚腕,行动不便,但宿舍距离核酸检测点较远,每日的核酸检测对他而言十分困难。为了不影响全校核酸检测进度,罗杰的舍友齐心相助,主动提出帮忙,每天推着自行车载他跨越半个校园前往核酸采样点。一双双温暖的手,托起了同学间珍贵的情谊。

部分学生创作的抗疫文艺作品

创作抗疫文艺作品,传递温暖和希望。疫情期间,我校青年以抗疫防疫为主题,纷纷拿起画笔,发挥特长,积极创作抗疫海报、绘画、视频作品。作品中传达了对疫情期间医务人员的感恩,表达了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视频作品《警惕疫情做好防护 戴好口罩从我做起》

同时,为了引导我校青年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做好正确、有效的个人防护,校团委专门制作视频作品《警惕疫情做好防护 戴好口罩从我做起》《同心抗疫护家园》,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青年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为创建安全校园、无疫校园做出贡献。

包容理解筑牢同心抗疫的最强防线。疫情当前,学校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对学校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暂停所有线下教学,学生错峰用餐、有序做核酸。全校各学院、各部门也都做出最大的努力,尽可能为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安全生活提供保障。学校的努力,赢得了来自同学们的认可和理解,这是对学校防疫工作最大的支持,也是我们共同筑起学校最强防线的强大动力。

点滴汇聚青春力量,同心共筑防疫之堤。农大青年在疫情面前不畏困难、积极乐观,用担当作为诠释出当代青年应该有的模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殷殷嘱托。疫情未散,让我们携手并肩,静待花开。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