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郭迎光同志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11月15日上午,我校在龙城校区乡村调查研究院会议室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聘任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郭迎光同志为我校特聘教授。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校党委副书记薛建武,乡村调查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晋陵出席聘任仪式。

郭迎光讲话

郭迎光在讲话中对学校的认可和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分享了受聘特聘教授的感受和对“三农”问题的思考。他表示,校院合署改革三年来成绩喜人,自己是亲历者、参与者,也是推动者,非常愿意为农大的建设和发展贡献绵薄之力。此次受聘为特聘教授倍感荣幸,深感重任在肩。今后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竭尽所能,带着责任,担当教书育人使命,扎扎实实做好“三农”问题的调查研究,破解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难题,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对郭迎光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对乡村调查研究院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推动致以衷心感谢。他指出,隆重举行郭迎光同志特聘教授聘任仪式,这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对于扛好深化农村改革和“三农”研究任务、更好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都有着重要意义。他希望,乡村调查研究院能够组建一支国内一流的乡村调查研究团队,不断创新“三农”调研方式方法和拓展研究内容,将研究院打造成集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高校智库为一体的国家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新贡献。

张强讲话

张强介绍了校院合署改革和学校发展情况。他强调,乡村调查研究院要高起点谋划,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吸引一批优秀人才,组建国内一流的乡村调查研究团队,打造乡村振兴高端智库;要不断加强调查研究,加大研究成果产出力度,在服务政府决策咨询上力争取得新突破。

张强为郭迎光颁发聘书

会上,张强为郭迎光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

校党政办公室、农业经济管理学院、乡村调查研究院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仪式。(宣传统战部 侯志伟/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