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台湾柏达国际健康产业集团来校交流座谈

座谈会在龙城校区召开

11月11日下午,我校与台湾柏达国际健康产业集团在我校龙城校区103会议室交流座谈。太原市台办主任魏建庭,柏达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执行长汤志坚,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出席座谈会。校企双方围绕具体的合作思路、合作机制、合作载体、合作愿景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魏建庭讲话

魏建庭简要介绍了海峡两岸(太原)产业园建设的基本情况,指出台湾柏达集团是产业园引进的非常重要且具有发展潜力的台商落地企业。他感谢山西农业大学对于台企合作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太原市台办将全力帮助和支持山西农大与柏达集团开展科研合作,促进各项工作尽快推进,保障具体项目早日落地落实。

汤志坚讲话

汤志坚详细介绍了柏达国际健康产业集团的业务范围、集团资源、合作单位、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经验,具体分析了立足山西建设规模化养殖基地的“南鱼北养”项目策略以及在山西的发展布局和发展思路。他表示,希望能与山西农业大学展开深入合作,加强人才与技术交流,在水产养殖方面共同研究研发,推进研究成果市场化运营,帮助山西水产行业更好、更多元化发展。

张强讲话

张强表示,学校十分重视与台湾企业的交流合作,提出双方可以共同构建水产研究中心与水产质量检测中心,通过精准对接动物科学学院和山西功能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两个单位,围绕鱼类品种选育、专用饲料研发、养殖技术研究以及水产质量检测等项目内容开展合作;也可以合作共建博士工作站,实现科技、教育、人才协同推进。通过合作,逐步建立水产养殖示范基地与山西农大实训基地,共同申报科研项目、申报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建设,通过小切口,实现大作为。

赠送校庆115周年纪念品

会议最后,张强代表我校向太原市台办和台湾柏达国际健康产业集团人员赠送校庆115周年纪念品。

太原市台办相关领导,台湾柏达国际健康产业集团总经理,国研智库创新副总经理,我校科研管理部、动物科学学院、山西功能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