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深入公共管理学院、体育部调研

11月7日,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深入公共管理学院、体育部调研指导工作。

廖允成在公共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在公共管理学院,廖允成先后前往学院各办公室、教师工作室、党建阵地等场所参观调研,了解学院疫情防控、党建工作、教师上课、办公条件、学生到校情况、政治理论学习等工作情况;与学院党政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听取了学院教学、管理、科研等方面工作汇报。廖允成指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稳妥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从物质、精神、制度等三方面深入推进学院的文化建设,抓好学院“三风”建设,营造清明院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要关心、关怀新入职教师,积极帮助吃住行等方面困难,制定好培养工作计划;要加大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的建设力度,充分调动招生积极性,不断提高办学质量;要聚焦乡村治理新专业的申报工作,谋划专业结构调整。

廖允成与新进教师代表交谈

在体育部,廖允成听取了体育部班子成员关于党建工作、教学改革、科研现状、场馆建设、体测工作、体育竞赛和今后发展规划等工作汇报;在新完工的田径场,与新进教师代表亲切交谈,询问新进教师入职以来的工作生活状况,并对其未来的工作发展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他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不断丰富中华体育精神的时代内涵,在课程思政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体育课以体育人、竞技育人的育人功能;要定期深入开展丰富多样的教研活动,以研促教、以教带研、教研相长,在教研活动中增强教师的凝聚力和获得感;要拓展各类体育项目,除了要满足学生一般体育运动项目需求外,还要不断满足学生日益增长的个性化体育运动需求,培育出具有山西农大特色的体育优势项目;要利用现有体育特色优势和品牌基地助力乡村振兴,创新开展各项社会服务工作,扩大学校体育文化的影响力;要持续加强教职工的安全教育,常态化开展体育设施的安全检查,督查安全隐患整改情况。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