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土壤环境与养分资源省重点实验室受到省科技厅通报表扬

近日,省科学技术厅印发《通报》,对2020和2021年度连续两年考核结果为“优秀”的省重点实验室予以表扬激励,依托我校(院)建设的土壤环境与养分资源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榜上有名。

土壤环境与养分资源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2年,依托单位为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资源研究所。实验室围绕脆弱生态与工矿区土壤退化与恢复重建、作物施肥与养分资源及水资源管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控与污染土壤修复、区域土壤资源可持续利用四个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同时开展土壤、肥料、农产品和农田灌溉水的检测和社会化服务。近三年,实验室共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等科研项目102项,到账科研经费达4128.45万元;获得省级以上科技奖励8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排名4),山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获得授权专利31项(含国际发明专利2项、国家发明专利5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7项,转让科技成果1项;制订山西省地方标准16项;发表学术论文108篇。

据悉,参与考核的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共有77个,此次受到通报表扬的有9个。省科技厅为进一步强化正向激励,充分发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对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建设和产业发展的积极作用,根据《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晋科发〔2021〕95号)等规定,对连续两年考核结果为“优秀”的省重点实验室予以表扬激励。《通报》希望受到表扬激励的省重点实验室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开拓创新,争取新的更大成绩。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