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参加联系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1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深入联系的农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一党支部,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 乐耕乐读”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太谷校区思想湖畔“思读廊”前小广场举行。活动分玉米考种技能竞赛和作物种子及农具竞答。在玉米考种技能竞赛中,同学们紧张有序地开展测量、称重、数粒数、记录等;在作物种子及农具竞答中,同学们讲述农具的起源、演化、功能,谷物的生物学分类、性状、用途等,学生党员们将平时在书本中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了劳动实践中。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他指出,在全党全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通过劳动教育与课堂教育相结合、党建与耕读教育有机结合的形式,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形式新颖,教育效果也非常明显。他鼓励同学们走出课堂、走出书本、走进实验室、走进田间地头。他强调,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增强全体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通过组织建设带动党员全身心地、全面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党建工作强起来,管理工作活起来,带动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教师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工作本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起强农兴农光荣使命,着力培养知农爱农、全面发展的卓越农林人才,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学生党员朝气蓬勃、生逢其时,要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在同龄人中做表率,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将来不辱使命,勇于到乡村振兴一线锻炼,服务山西农业“特”“优”发展,担当起民族复兴重任。廖允成最后指出,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扎扎实实做好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向着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迈进。每位党员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团结起来,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宣传统战部 黄菲/摄)

玉米考种技能竞赛环节

作物种子及农具竞答环节

评委打分

颁发奖品

合影留念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