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工作

11月1日下午,学校在太谷校区3号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校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相关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李文来主持会议。

会议在3号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就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思想认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抓手,将“大思政课”建设举措落到实处,围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二是要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的育人功能,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组织开展好集体备课教研活动、强化思政课教学研究、跟踪做好教学评价,进一步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三是要进一步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融合,推动领导干部讲思政课制度化、常态化;创新实践教学形式和方法;发挥好校内外先进模范人物的引领示范作用。四是要进一步拓展“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格局,建设具有山西特色、立足“三农”事业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完善课程协调运行机制,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充分利用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契机加强创新协作;发挥示范推动作用,在开学典礼、党日活动、团日活动、表彰先进等重大活动中突显育人效果。

会议对学校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任务作了分解和解读,同时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申报等工作。

校党政办、组织人事部、教务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