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2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会

10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暨 “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2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李步高出席会议,并对我校开展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太谷校区会场

会议强调,高等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工作是开展高等教育活动的基础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山西省教育厅每年都要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要加强统计队伍建设,保持统计人员总体稳定,确保统计工作顺利开展;要认真组织学习有关教育统计的政策法规和有关要求,严格执行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制度,准确理解指标内涵和填报要求,扎实开展统计调查工作;要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同时做好数据台账管理。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在工作落实中要加强学习、梳理问题,立行立改,以更积极的态度、更饱满的热情、更高的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的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勠力同心把我校统计工作再推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龙城校区会场

会议指出,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和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的核心是考量高校教育改革发展状况和发展水平,考量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数据监测工作是学校发展的指挥棒和推动力。2024年我校将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和2021—2022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撰写工作,是学校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参加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基础,也是评估专家审核的重中之重,对学校发展和教育教学建设具有重要影响。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亲自部署,精心组织,细化方案,压实责任,明确分工,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工作上要抓实抓细,要逐项把关,深入学习研究,对标对表,提高报告编制与数据填报的科学性、准确性与整体性;协作上要快速通畅,加强沟通,相互协作。

规划合作部部长程刚主持会议。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规划合作部、教务部、研究生院、科研管理部、社会服务部、财务资产部、后勤保卫部及各学院、各研究所、图书馆、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办公室、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 程静/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