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侯向阳教授研究成果获中国草学会第五届草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近日获悉,由我校草业学院侯向阳教授等学者完成的“草原牧户经济与牧区可持续发展研究”成果获中国草学会第五届草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该成果是由侯向阳教授带领山西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所和兰州大学的相关学者组成的学术团队,历时10余年的科学研究和学术积累的结晶。“草原牧户经济与牧区可持续发展研究”主要围绕牧区畜牧业生产与草原可持续利用这一核心问题,从牧户行为决策对草原退化和修复影响这一研究薄弱点入手,研究团队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学部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等的支持下,经过十余年的攻关研究,在牧户超载和减畜的行为机制,特别是牧户自主性减畜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性成果。这是迄今为止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草业与经济管理交叉研究的草业科学技术奖,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国草业学科的发展。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