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62)晋中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伟一行来我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10月6日下午,晋中市委常委、副市长,太谷区委书记刘伟一行来到我校太谷校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调研座谈会在3号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李步高出席座谈会。

刘伟讲话

刘伟在会议上认真宣读了晋中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校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的一封信。他指出,当下正逢国庆假期,人员频繁流动,增加了疫情防控风险,加之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保障高校师生安全,要求高校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细的举措来执行疫情防控。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学校承担校园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要细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落到实处;要加强领导协调对接机制,在防疫举措上,地方政府和高校要以拉清单的方式进行沟通对接;要严格防控、规范运作,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要强化管理、严防漏洞,对于可能出现问题的地方,提前预判,并形成一套可执行的机制;要关注重点环节,对于以往易出问题的环节,一定要做到严防严控;要及时掌握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做到高校与地方政府的防疫政策信息对称。

张强讲话

张强简要介绍了太谷校区在校生及未返校学生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在建立健全领导体系、不断完善制度体系、严格执行封闭管理等十个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实施的主要措施。张强对晋中市、太谷区各位领导以及防控办、教育局、南城区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区里的安排部署,坚决扛起校园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校地联动,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阵地。

双方交流

会上,与会领导就当前疫情防控遇到的具体问题以及改进意见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

太谷区委常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我校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教务部、后勤保卫部出席座谈会。(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