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次区委书记张英杰一行来校交流

我校与榆次区举行交流座谈会

8月19日上午,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次区委书记张英杰,榆次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孙健,榆次区政府副区长王艳龙等一行来我校龙城校区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副校(院)长王娟玲出席座谈会。王娟玲主持。

张英杰讲话

张英杰代表区委政府向山西农大建校11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榆次发展的各位专家、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山西农业大学与榆次区合作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独特优势,希望农大专家团队多到榆次区深入调研,以“省部共建有机旱作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试验示范基地落地榆次区为契机,双方建立长期的、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携手开启互利共赢新篇章。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代表学校对张英杰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建校115年,与晋中和榆次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可谓是鱼水之情,希望双方在过去良好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赢,将有机旱作农业打造成全国现代农业新样版,在乡村振兴这个大的主题上结出更多硕果。廖允成对校区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立足长远、高位推进。要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特优发展的需要,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来谋划和推进校区合作。二是互利共赢、完善机制。明确具体的相关部门,建立定期的沟通协调机制、保障机制,切实将双方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叠加互补,延伸拓展合作领域,巩固深化合作关系。三是项目落实、务求实效。希望双方各相关部门,能够以项目的形式开展合作,从而建立起有计划、有目标、有任务的实质性合作关系,确保合作成果落地见效。

会上,王娟玲对有机旱作农业的相关情况进行简单介绍。王艳龙就有机旱作农业国家重点实验示范基地建设过程中遇到相关困难的解决方案进行了反馈。双方参会人员围绕有机旱作农业国家重点实验示范基地建设、校区合作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榆次区委办、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乌金山镇、山西晚报晋中记者站、晋中市丰润泽科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山西三郝农科发展有限公司,我校党政办公室、科研管理部、规划合作部、社会服务部、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宣传统战部 侯志伟/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