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一督导组来我校交流座谈

8月17日下午,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一督导组曲剑午一行来我校太谷校区交流座谈。副校(院)长王娟玲参加座谈会。

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在太谷校区召开

曲剑午介绍了第一督导组的具体工作任务。他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五大振兴互促互进、相辅相成、互为条件、缺一不可,是一个内在联系紧密的有机整体。山西农业大学是我省唯一一所涉农高等院校,在农业科技方面做了大量的创新和研发,在“三农”政策方面开展了系统且深入的调查。此次交流,旨在了解农大的新技术、新成果,以便更好地在我省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作用。

王娟玲代表学校对第一督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发挥高校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助力我省乡村振兴是农大责无旁贷的使命和担当。今后,我校将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的重点、痛点和难点问题,不断调动广大教师和专家科技创新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出一批可落地的科技成果,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激发广大学生回到广袤农村投身“三农”创业的热情,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

社会服务部部长王宏伟围绕特色产业、科技支撑和乡土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开展的助力乡村振兴的系列工作。园艺学院院长李捷、农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邵林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愈、农学院研究员王创云、动物科学学院教授郭晓红、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柴世民、果树研究所研究员赵旗峰、大学生创业代表黄超结合自身专业和多年科技服务经历,分别从城乡融合发展、国家粮食安全、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政策扶持、农村基层党建及毕业生返乡创业等诸多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