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与孝义市举行合作共建“12大基地”集中授牌仪式

我校与孝义市举行共建“12大基地”集中授牌仪式

8月16日,我校与孝义市举行“牵手百年名校 逐梦百强未来”——共建“12大基地”集中授牌仪式。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孝义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郭清智;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出席仪式。郭清智主持。

刘世庆致辞

刘世庆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山西农大与孝义市在人才培养、技术攻关、产品研发等领域一直有着密切合作。集中授牌是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共赢的又一次成功实践,标志着校地双方“产学研联合体”的全面形成。他希望,山西农大充分利用“12大基地”平台载体,围绕孝义市核桃、设施蔬菜等特优产业,把更多优势资源投向孝义、更多转型项目落地孝义,进一步集聚顶尖科技人才、打造高端创新平台、转化重大科研成果,实现“1+1>2”的双赢效应。他表示,孝义市将用心用情用力运营维护好“12大基地”,以满满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为农大各位专家学者、优秀学员开展科研、实习、创业等提供舞台、厚植沃土,共同谱写校地双方共促高质量发展、共建省校合作样板的新篇章。

郭清智讲话

郭清智指出,此次授牌仪式标志着市校合作进入了全面深化、全面拓展、全面提升的新阶段,希望双方以此次授牌为新的起点,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领域深入合作,搭好平台、完善机制,高效务实推进合作项目,共同开启孝义市乡村振兴新篇章。市委市政府将提供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最实的保障,全力以赴保障“12大基地”的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切实把“12大基地”打造成市校合作的品牌、携手发展的样板。

张强讲话

张强指出,自2021年学校与孝义市共建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以来,双方建立起了更加全面、紧密、有效的合作关系,推动双方的合作开创了新局面、迈上了新台阶。今天召开共建“12大基地”授牌仪式,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省校合作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关系的重要举措。张强强调,双方要以此为契机,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完善校市工作机制,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组织实施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校企联动发展,共同为我省乡村振兴提供示范样板。学校将全面整合相关学科领域的人才和科研资源,与孝义市共同发力做好“12大基地”建设工作,切实将双方优势充分融合、叠加倍增,实现校地校企合作互促共赢,共同为孝义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强向“12大基地”承接单位代表授牌

授牌仪式上,张强向“12大基地”承接单位代表授牌。李步高宣读了我校与孝义市共建“12大基地”30家授牌单位名单。孝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薛平从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组织挂牌活动、提供保障服务、建设长效机制、创新工作举措等方面,对推进“12大基地”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孝义中学校长赵永旺作建设优质生源基地经验介绍。

据悉,此次授牌仪式是我校与孝义市继2021年11月签订合作协议后的又一重要成果,双方共建了涉及高校科研平台延伸、科技成果转化、农产品供应等内容的12大基地30个项目清单。其中,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项目4个,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项目4个,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项目6个,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项目3个,智库合作基地项目1个,优质生源基地项目2个,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项目2个,大学生联合培养基地项目1个,高校干部人才培养基地项目1个,校友招商引才基地项目1个,农产品供应基地项目4个,技能服务人才培养基地项目1个。

参观吕梁(孝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参观山西一果食品有限公司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前往吕梁(孝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山西一果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经济作物研究所进行了调研

在集中授牌之前,8月15日下午,张强一行前往我校经济作物研究所进行了调研指导,听取了经作所领导、各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站站长以及各课题组负责人现场工作汇报,并与他们就试验规模、研究方向、发展趋势、科研方式方法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他强调,要抓住目前农业发展有利机遇,在油料和杂粮作物上做深做精做优,为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宣传统战部 黄菲/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