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会暨表彰大会

8月16日下午,我校在太谷校区书林堂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会暨表彰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出席会议。

学校在太谷校区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会暨表彰大会

会议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校园管理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劳动,对高等教育普及化、新高考改革和双减政策背景下辅导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特征作了详细阐述,并围绕“我是谁?如何认识辅导员的身份角色”“我干啥?如何理解辅导员的工作内容”“怎么干?如何当好一名大学生辅导员”三方面对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法作了全面分析。

会议指出,辅导员是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是大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管理者,是大学生的科学文化知识传播者,要主动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现状、日常表现和学业情况。要通过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新时代新思想和方针政策文件精神来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通过“走下去”“请过来”“见实效”“善反思”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通过在坚定学生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引导学生坚守学农爱农初心;在学风建设和学业指导上下功夫,引导学生夯实强农兴农本领;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上下功夫,引导学生厚植“三农”情怀。

会议强调,新学期即将开始,全体辅导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始终聚焦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立志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

表彰2021年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辅导员

会议对学校2021年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辅导员进行了表彰。

会议还重点通报了本科生招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新学期本科生和研究生返校工作、校庆相关工作,以及各院部学生年度评优、国家助学贷款回执录入、勤工助学岗位申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干部培训、2022年迎新、学工系统全面使用等专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学生工作部部长原广华主持大会。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院部党委副书记、全体团干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宣传统战部 赵琦琦/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