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

8月11日下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组办公室主任张富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第四十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和晋疫情防控领导组发〔2022〕22号文件精神,讨论了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方案。

会议强调,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必须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抓好工作落实。一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心,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多变性。目前国内疫情波及20多个省市,高中低风险区1200多个,特别是周边省份疫情多发,给我省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压力,各部门、各单位和师生员工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二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的要求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上级部门各项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落实到人,落实到时间点,落实到各项工作标准。三是要盯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科学精准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要时刻盯紧国内疫情变化动态,精准掌握国家和我省的疫情防控政策和执行标准。防控办要提前和属地沟通,谋划好开学验收、核酸检测、大型线下聚集性活动管控事宜,要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尽快完善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人事、学工、后勤等部门要动态掌握师生员工防疫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位置准。宣传统战部要引导师生员工理性认识、正确理解学校管控措施。教务部、研究生院要提前做好学生实验课安排和下学期线上教学应急预案,把疫情防控知识纳入“开学第一课”。财务资产部要在近期组织一次实验室安全巡查,及早发现隐患,及时解决问题。后勤保卫部要在开学前对学校所有场所开展通风消杀,阻断环境传人途径;要开展校园安全稳定大检查,做好校园封闭式管理的各项准备工作。纪委、组织人事等部门要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开学前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一次全方位大检查,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通报批评,追责问责。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校党政办主任方亮主持会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