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召开全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推进暨高产竞赛启动会

8月2日,我校与省农业农村厅,在孝义市联合召开全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推进暨高产竞赛启动会。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刘志杰、副厅长王进仁,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神农科技集团总经理李晓军、副总经理冀俊强;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副校(院)长王娟玲出席观摩会。

现场观摩

上午,与会代表观摩了孝义市大孝堡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千亩示范基地、大豆品种筛选试验展示区、带状复合种植模式展示区及全程作业机具展示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汾阳大豆综合试验站站长、省大豆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经作所马俊奎研究员作了技术汇报。

全省首届大豆高产竞赛启动仪式

下午,全省首届大豆高产竞赛启动仪式在孝义召开。刘志杰、李晓军、廖允成在仪式上讲话;吕梁市副市长油晓峰,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致辞;有关市县代表作交流发言。

廖允成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山西“三农”领域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的主要力量,学校在玉米和大豆科研攻关和示范推广,特别是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方面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学校将围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一步统筹学校资源,从科研立项、示范推广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开展协作攻关,更好地服务我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

全省11个市及有关县(区、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省农业农村厅、神农科技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我校社会服务部、经济作物研究所、玉米研究所等单位负责人及科研人员200余人参加会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