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霍乃蕊(团队)斩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7月31日上午,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大赛中,我校动物医学学院教师霍乃蕊(团队)斩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这是我校在国家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的首个奖项。

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是《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第二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围绕“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主题,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风向标。大赛于2021年11月启动,实行校赛、省赛、全国赛三级赛制,分部属高校、省属高校两大赛道,全国31个赛区1195所普通本科高校的60879位教师(含团队成员)参加了校赛,18407位教师(含团队成员)参加了省赛,406位主讲教师通过省赛赛区推荐进入国赛网络评审阶段,205位主讲教师入围现场赛评审。经过校赛选拔、省赛推荐,我校霍乃蕊(团队)在全省120个教师(团队)中脱颖而出,代表山西赛区参加全国赛,并在全国赛网络评审中突出重围,入围现场比赛,最终斩获全国赛二等奖。

近年来,学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新要求,锚定高等教育发展新目标,聚焦人才培养新基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三金一高”建设,大力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将充分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师资队伍建设理念,持续办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赛事,为打造学校“金师”提供政策保障和展示舞台。

霍乃蕊,女,民进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硕士毕业留校工作至今,现为动物医学学院预防兽医系专任教师,山西省第七届兼职省督学,山西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晋中市政协咨询委委员。她潜心教学,坚守三尺讲台,先后主讲过微生物学、免疫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专业外语、动物性食品卫生学、生活与免疫等本科生课程。以生为本,以学立教,开展免疫学教学的育人实践,教改成果“开展免疫学特色教学,全面提升学生素质”于2015年在中文核心期刊《中国免疫学杂志》发表,负责的食品免疫学2013年获得山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的免疫学精要于2019年获山西省高等学校精品共享课程(线上),同年获得全国生态文明信息化优秀教学成果,免疫学教学特色拓展资源建设及课堂教学效果研究于2018年获得山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以学研教,以赛促教,在比赛中收获成长,2002年在山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获二等奖,同时获得优秀教案奖;2007年免疫学教案获得校级优秀教案(特别推荐)奖,免疫学(双语)课件获得优秀多媒体课件;2010年在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获得校赛一等奖,省赛二等奖;2021年获得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特等奖,省赛二等奖;2022年获得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一等奖,省赛一等奖。曾被山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记个人一等功,被山西教科文卫系统评为杰出知识女性,2011年被评为山西农业大学第二届职业道德模范。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