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支农队入选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近日获悉,我校大学生支农队在2021年度山西省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中,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大学生支农队是我校一群关注农村社会弱势群体的有志青年自愿组成的志愿服务类学生社团,以研究和探讨农村社会问题并寻求合理解决方案为使命,鼓励大学生在服务和奉献的过程中接受国情社情教育,在实践锻炼中增强服务社会的本领,为解决“三农”问题提供思路和可能。近年来,社团积极打造品牌活动,主要活动有大学生假期乡村支教、支农、调研等下乡活动及平时的爱心服务活动。社团旨在通过服务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关注农村社会问题和农村弱势群体,带领农业院校的学生肩负时代使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投身“三农”事业,实现自身价值。

为树立正面典型榜样,增强主流价值认同,加强正确价值判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国资委、省乡村振兴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省残联、省红十字会在全省组织开展了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在省文明办公布的2021年度山西省“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先进典型名单中,我校大学生支农队榜上有名。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