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2021晋北肉类平台怀仁羔羊肉交易大会

9月6日—8日,以“开放、合作、共建、共赢”为主题的2021晋北肉类平台怀仁羔羊肉交易大会在山西怀仁市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副校(院)长孔照胜受邀出席大会并参加相关活动。

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前,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纯、山西省副省长贺天才、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武章等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本届羔羊肉交易大会展区。在我校展区,孔照胜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科技创新情况,以及参展的最新科研和推广成果。省领导详细了解了“晋牧3号”饲草高粱、羊驼等品种特色、产量效益等情况,鼓励学校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支撑引领山西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大力量。

省领导参观我校展区

此次交易大会为期3天,由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省商务厅、太原海关、朔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畜牧业协会主办,怀仁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中国肉类协会、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畜牧业协会为支持单位,开展了主题推荐、产销对接、专家论坛、美食品鉴、电商直播等多项专题活动。

此次参展,我校围绕大会主题,聚焦科技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共展出晋汾白猪、海狸色獭兔、边鸡、特藏寒杂交绵羊、太行白羊草、“晋农1号”达乌里胡枝子、“晋牧3号”饲草高粱,晋南牛种质特性与高效生产技术研究、中国羊驼养殖关键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舍饲养羊技术集成与示范、饲草优质高效青贮关键技术与应用、体细胞克隆技术,新型中兽药及饲料添加剂新产品、肉羊健康高效养殖全营养草料复合颗粒饲料等畜牧、兽医及草业最新科技成果20多项,实物100余件,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学院、草业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科研人员共30多人参加。

交易会期间,孔照胜还应邀参加了雁门关农牧交错带建设暨晋北肉类平台发展高层论坛,我校草业学院侯向阳教授,动物科学学院刘强教授、任有蛇教授在论坛上作了交流发言。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