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

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壮志激越,英气云天;以梦为马,不负韶华。9月3日上午,我校在大操场隆重举行2021年开学典礼,又一批新生以昂扬的姿态,汇聚农大校园,迈向新征程。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院)长赵春明,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张强,副校(院)长李宏全、邢国明出席典礼。赵春明致辞,张强主持典礼。

国歌奏响,红旗飘扬,在庄重的氛围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校(院)长赵春明致辞

校(院)长寄语:在改变中自信、自强、自律

赵春明代表全校(院)师生员工、科研人员向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山西农业大学历史厚重,人才辈出。114年来,先后走出了一大批灿若星河的优秀人才。合署改革后的山西农业大学办学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实现了新的飞跃。改革奋进的山西农大一定能培育、指导和帮助同学们实现青春梦想,开创美好未来!他强调,我们要适应变革的时代,必须要不断改变自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利用步入社会生活之前最后的校园时光,不断尝试改变自己,在改变中自信,在改变中自强,在改变中自律,在大学遇见更好的自己,成就美好的人生。

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更为高远的人生理想,胸怀“国之大者”,把“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乡村振兴和民族复兴的时代浪潮中,施展才华,追逐理想,贡献力量。要掌握更加自主学习的能力,不迷信权威,不迷信书本,从“被动学习”转向“主动学习”,成为一个爱学习、会学习、善学习的学生。要锤炼更为自信坚韧的气质品行,从点滴做起,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不断积累成功的信心;主动迎接每一次挑战,不怕失败,迎难而上,始终保持自信豁达的人生态度,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要养成更为自律的学习生活习惯,阅读经典、运动锻炼、认真做事,在坚持阅读经典中洞悉世界、感悟人生、汲取力量,在坚持锻炼运动中提升身体素质,培养团队精神、竞争意识和力争上游的勇气,在认真做事中培养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成就优秀的自己,成就更大的事业。

他最后指出,从今天开始,同学们新的人生旅程就正式开启了,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在改变中更加自信、自强、自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师长期待:锤炼道德修养 勇担时代重任

教师代表李富忠教授、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王宇泽同学发言

教师、科研人员代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富忠教授围绕乡村振兴谈了农业农村已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变化,鼓励大家勇担强农兴农的民族大任。他希望同学们勤奋进取、目标明确、坚持不懈,做好每天的每一件事;希望同学们彼此团结友爱,重情重义,珍惜亲友情、师生情、同窗情;希望同学们学会悦纳自我、强健体魄、强大内心,磨砺由内而外的坚毅,树立远大理想,成为国家栋梁。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王宇泽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分享自己大学生活的心得与感悟,希望大家在追逐理想的道路上,不忘初心,与党同行,做有理想的好青年;锐意进取,勤学奋斗,做有本领的好青年;锤炼品格,引领风尚,做有担当的好青年,为农大的发展添砖加瓦,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新生希冀:闪耀最美青春 昂首续写新篇章

2021级研究生代表李璿、本科生代表解博勋发言

      研究生代表、园艺学院园艺学2021级博士研究生李璿谈到,从初识农大至今已有7载岁月,有幸见证了这所百年学府110周年校庆、校院合署改革等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深切感受到学校百年积淀而奋发图强的朝气,作为一名农大人深感骄傲与自豪!

      本科生代表、农业工程学院电气2101班解博勋激动地讲到,终于怀揣梦想,来到了这所底蕴深厚、人才辈出的百年学府。初入校园,各种细心周到的服务和关切,让自己坚信这就是拼搏奋斗、成就梦想的地方。希望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不负青春,努力书写一个青春激扬的自己。

我们都是农大人

张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学典礼是你们青春年华又一个旅程的全新开始,从今天起,你们将共有农大人的身份,共享农大人的荣耀,共担农大人的责任。崭新的农大生活已经拉开序幕,期待同学们潜心学习、砥砺奋进,描绘精彩的青春画卷。希望同学们带着赵校长、老师、学长们的期望和祝福,树立更为高远的人生理想、掌握更加自主学习的能力、锤炼更为自信坚韧的气质品行、养成更为自律的学习生活习惯,在改变中自信、自强、自律,用激情与活力、辛勤与汗水,谱写属于你们的无悔青春,成为服务家乡、奉献社会、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各教学院(部)的党委书记、院长,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教师、科研人员代表,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全体大一、研一新生参加典礼。(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