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二轮巡察工作汇报

学校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汇报会

7月27日,第二轮巡察工作汇报会在龙城校区1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张强,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尉安英出席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巡察组组长陈斌、程刚分别代表两个巡察组汇报了巡察工作整体情况,以及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工作建议。与会领导对巡察报告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要求。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指出,第二轮校内巡察启动后,巡察组的同志们深入被巡察单位,按照规定环节,扎实开展各项巡察工作,巡察办积极沟通协调,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程进行指导,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巡察工作较好地完成了校党委部署安排的任务。

廖允成就进一步完善巡察报告和反馈意见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守政治定位,进一步提高报告的政治性。巡察报告要与巡察目标要求紧密联系,符合政治巡察定位,要坚持“四个落实”和“三个聚焦”,把握“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开展全面政治体检,确保巡察工作区别于其他监督检查和业务检查,巡察工作成果得到充分体现。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根本原则,进一步提高问题的针对性。要从整体上把握单位的问题,坚持好问题底稿制度,弄清楚每一个问题的来源、定性的依据,防止定性不准、问题摆错位;对论证不准、支撑不实的,要及时补充支撑,确保巡察报告能够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让干部师生满意,让被巡察单位服气。三是要结合被巡察单位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建议的操作性。意见建议要符合中央和上级要求、符合被巡察单位实际和阶段特征,要落到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上,聚焦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充分考虑被巡察单位能力、短时间内能否完成等因素,确保意见建议切实可行,推动解决深层次的制度性、机制性问题,切实发挥巡察治本功能。(宣传统战部高屹/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